共建 共享 共赢——采购办党支部与交易集团办公室党支部联学共建 携手为政府采购提质增效

  为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携手为政府采购提质增效,2021年9月17日下午,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宇英同志带队,采购办党支部与交易集团办公室党支部以“联学共建、支部交流”为载体,联合举办“坚定不移跟党走,勇担改革先锋队”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content_2021092201.png

  学党史 听党话 跟党走

  党员干部到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参观了“红心馆”及“照见伟大征程——百年党史中的南山红”展览。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各党员干部做了相关介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跟党走。

content_2021092202.png

  联学共建 支部交流

  围绕“党组织建设、联学共建、活动感想”等方面内容,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了各自党支部党建工作经验做法,亮点特色及取得成效。

  采购办党支部认真贯彻执行“三会一课”制度要求,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议题。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观看红色党史影视资料,给党员过政治生日,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对口支援街道抗疫,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等多种方式,开展主题教育。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以“党建引领,阳光采购,你我参与”为采购办党支部品牌,发挥支部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工作促进政府采购监管事业的发展,力争建设更加规范、公平、便民、高效的政府采购环境,把深圳市政府采购打造成为“阳光采购”金字招牌,为全国政府采购率先示范。

content_2021092203.png

  智慧采购 赋能未来

  本次活动的另一亮点是开展深圳市市区政府采购智慧平台上线仪式。市区财政部门、采购人、供应商、交易集团各分公司超过1500人线上连线参与见证。

content_2021092204.png

  会上,交易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春介绍了交易集团开展“深圳市市区政府采购智慧平台”建设工作的情况。

content_2021092205.png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宇英对系统的上线表示热烈祝贺,并围绕用好新平台、更好地发挥交易集团在政府采购中的作用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加强顶层设计,做好深圳市市区政府采购智慧平台的长远规划,推进统一的技术标准、业务标准和交易规则,实现与其他平台的互联互通。二是强化平台功能,加快实现政府采购全流程业务在线办理,提高办理效率和透明度,降低市场交易成本。三是加强数据应用,借助大数据工具,提高监管和服务的效能。通过对供应商投标行为分析、成交价格分析等各项评价结果的分析,形成奖优罚劣的良性运行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