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财政局开展“绿色、低碳、环保”垃圾分类培训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区垃圾分类工作部署,9月14日下午,龙岗区财政局组织全局党支部党员代表开展垃圾分类培训活动。该活动秉承“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以党支部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例促教,为后续开展垃圾分类督导工作奠定基础。

图片1.png

  培训现场,党办负责人吴紫彤同志从绿色环保理念、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分类的标准等方面开展培训,通过列举现实生活中所产生的垃圾种类及废弃物品制作小手工艺品等实例引导党员干部主动进行垃圾回收利用、分类,鼓励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垃圾分类督导工作。

图片2.png

  通过本次培训,党员干部对垃圾分类标准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增强了自身垃圾分类意识,进一步强化了社会责任感,纷纷表示将积极发挥党员引领示范作用,为建设美丽龙岗、舒适家园、温馨财政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