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财政局参加财政部2021年度地方预决算公开专项检查动员部署视频会

  8月22日上午,福田区财政局参加财政部2021年度地方预决算公开专项检查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副局长聂慧和局各科室相关同志参会。

  会上,财政部监督评价局局长杨瑞金同志分别对预决算公开的相关政策、公开内容以及检查要求进行了解读,并对2021年度预决算公开情况专项检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各级财政部门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意识,确保检查工作取得实效。广东省财政厅、江苏监管局也在会上交流分享了检查工作中的经验做法。

图片1.png

  会后,聂慧副局长对福田区财政局开展2021年度地方预决算公开情况专项检查工作提出部署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地方预决算公开情况专项检查,是进一步推进预决算公开工作,建立全面规范透明的预算管理制度的重要抓手。要对照检查内容和要求,高标准推进专项检查工作。二是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内容。根据专项检查工作重点和局内科室分工,要制定检查方案,摸清公开底数,并从及时性、完整性、细化程度、公开方式,以及财政收支的真实性等方面进行严格核查。三是强化结果运用,推动以查促改。要督促各预算单位落实预决算公开主体责任,及时做好自查自纠工作,保证预决算公开真实准确、全面完整。

  (图文:福田区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