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财政局成功举办深圳市2021-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府采购供应商诚信守诺培训会

content_2021122901.jpg

  为持续优化我市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引导全市政府采购供应商规范地参与政府采购活动,提高供应商的诚信守诺意识,12月24日下午,我局主办,深圳市政府采购协会协办,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深圳市2021-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府采购供应商诚信守诺培训会”。局党组高度重视,局党组成员、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专职书记王兆超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表动员讲话。王书记从我市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加大监管力度、严肃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以及供应商参与政府采购活动要遵循廉洁合规、诚信守诺等三个方面提出相关要求,希望大家遵循并落实。

content_2021122902.jpg

  会上,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达实智能股份有限公司、中电科新型智慧城市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天融信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等4家供应商作为诚信企业代表,深圳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作为行业协会代表分别发言;4家诚信企业代表向我局递交了《供应商诚信承诺书》,表达了企业在参加政府采购活动时要遵守法规、诚实守信,用实际行动共筑我市优良营商环境的坚定决心。

  采购办现场介绍了我市出台的政府采购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通过“以案释法”,就供应商如何规范有效地参与政府采购活动作了政策宣讲,重点讲解了政府采购活动中常见的串通投标、弄虚作假等12类常见违法行为,以及供应商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6大法律误区。通过选取若干典型案例,将生硬的法律法规条文予以生动形象的讲解,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场提问踊跃,采购办都一一给予了解答。

  这场活动中,线上线下超过1000家供应商参加了培训会,不少供应商在会后进一步咨询了有关法律问题。大家反馈很有收获,并表示在今后的政府采购活动中做到诚信守法,认真遵守承诺。接下来,我局将常态化开展政府采购政策宣讲,持续优化我市政府采购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