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网上商城开通应急防疫物资采购专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伊始,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全国。这场战役,考验着医疗救治水平,也考验着应急防疫物资的调度分配。为全力支持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满足全市采购单位应急防疫物资的需求,深圳市政府采购中心近日发布《关于公开征集应急防疫物资供应商的公告》,深圳市政府采购网上商城开通应急防疫物资采购专栏(以下简称“防疫物资专栏”),致力于打造防疫物资快采平台,打破采购双方供需隔阂,解决采购燃眉之急。

  上线首日,已有深圳市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深圳齐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电商平台上架了护目镜、医用隔离衣、消毒液、体温检测仪、丁腈手套等12种应急防疫物资。上线当天深圳报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响应客户需求,争分夺秒完成500瓶75%酒精的首单交付及配送服务,保障我市医院应急物资供应。专栏上线不到24小时一款医用手套销量超过1千双,截至2月11日成交数据显示,下单成交45967个产品,采购金额累计25.98万元,资源调度及采购效率大大提高。

  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防疫物资专栏中上线物品不受网上商城采购品目限制,凡是与疫情防控有关的物资均可按照国家法律法规要求上线售卖。目前采购中心正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提供有应急防疫物资供应商,凡有意愿加入的均可提交申请,采购中心将使用“公示准入、不定期入围”方式确定正式供应商,下一步,还将继续加强货源组织,征集有生产能力和销售能力的供应商和厂家,提供更多的物资保障,截至目前已有4家供应商申请入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