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财政局举办政府采购业务培训

  11月13日-11月14日,为提高福田区政府采购工作人员的采购水平,推进一系列政府采购制度的执行落实,福田区财政局组织区属各级预算单位开展了两场政府采购业务培训,培训参加人数达300人。

图片1.png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共采购分会专家、深圳市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工作小组成员雷金辉老师讲解政府采购需求管理规范。雷金辉老师通过“制度文件释义+典型案例分析”形式,深入浅出地讲授了什么是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如何有效合规地编制政府采购需求等内容,为预算单位强化政府采购需求管理提供了专业指导。

图片2.png

  此外,本次培训还结合福田区财政局此前开展的2022—2023年度采购人专项检查情况,由福田区财政局采购管理科工作人员为各采购人解读检查中发现的违规问题及相关工作指引,指导采购人对照检查易发问题,举一反三,自查自纠,避免出现政府采购违法违规行为。

图片3.png

  福田区财政局高度重视政府采购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工作,今年以来已开展了3场大班培训及5场小班培训,并梳理编制了《采购人政府采购常见问题指引》及《福田区政府采购制度汇编》。接下来,福田区财政局将继续多形式为区属预算单位提供专业、有效的政府采购业务指导。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