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开展2023年盐田区政府采购廉洁从业培训班

  为进一步加强政府采购管理工作,提升政府采购队伍的执业水平和拒腐防变能力,防范政府采购领域廉政风险,促进政府采购市场良性健康发展。2023年9月22日,盐田区纪委联合区财政局举办2023年盐田区政府采购廉洁从业培训班,全区各采购单位采购业务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共240余人参加培训。

  第一阶段开展廉洁警示教育。盐田区纪委监委领导作动员讲话,通过以案明纪、以案释法就廉洁从业、加强政府采购风险防控提出检视问题不足,健全制度机制;增强法律意识,提升履职能力;坚守廉洁底线,弘扬清风正气等工作要求。第二阶段为政府采购业务培训。由市政府采购专家库法律专家通过以案释法、图文并茂解读政府采购政府法律法规和难点问题等,同时深圳市交易集团讲解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政策等相关规定,加强采购人对政府采购法律法规及政策制度的理解与运用。

  本次培训为采购人带来了全方位的业务视角和丰富的专业知识,提升了采购人风险防范意识和业务操作水平,为进一步落实采购人采购主体责任、依规依纪依法规范开展政府采购工作奠定了基础,对提高政府采购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对筑牢思想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警惕防范政府采购廉政风险起到良好的效果,进而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

培训照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