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财政局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
工作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全市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财政干部职工拒腐防变能力,筑牢廉政思想防线。2023年9月15日,罗湖区财政局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罗湖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忠平同志主持,罗湖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二组组长禤少勇同志到会指导,罗湖区财政局副科级以上干部职工、全体在职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9月15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5.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全市财政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通报了罗湖区财政局2022年以来的党风廉政工作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安排。

  罗湖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二组组长禤少勇同志围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及重点岗位的监督,抓好财会监督”等方面提出四点意见,明确了罗湖区财政局抓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对如何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与财政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进行了深入指导,对今后一段时间罗湖区财政局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罗湖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忠平同志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罗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财政力量》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就深入推进罗湖区财政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做到“两个维护”不动摇,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二是要坚持举旗凝心铸魂聚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三是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和责任落实到位;四是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铁军”;五是要坚持锲而不舍、久久为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六是要坚持依法监督、分类施策,更好发挥财会监督职能作用;七是要坚持源头发力、标本兼治,坚决打赢反腐败攻坚战持久战。

  罗湖区财政局还组织与会干部职工观看了《2023年度廉政教育系列参考片——家声》,通过四起“家风不正”警示案例,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涵养廉洁文化,传承优良家风。


  (罗湖区财政局 向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