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市财政局荣获2023年深圳市“党建杯”机关创新创优竞赛“发展提质组”一等奖

  8月30日下午,2023年深圳市“党建杯”机关创新创优竞赛暨第十一届广东省市直机关“先锋杯”工作创新大赛深圳选拔赛决赛在市税务局礼堂拉开帷幕。机关党委申报的《坚持“四个始终”,破解“四个难题”,党建引领深圳财政高质量发展》参赛案例,荣获“发展提质组”一等奖。

 图片

图片

  近年来,深圳市财政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将组织领导、搭建平台、激发热情和督导落实贯彻始终的工作机制,营造了党建与业务工作双融双促的良好局面。有效推动了第六轮市区财政体制改革、政府引导基金体系重构、基于内控建设分类管理的财政“放管服”改革和政府采购营商环境优化等重点工作。落实深圳综合改革试点任务要求,全国首发离岸人民币地方政府债券并连续三年成功发行,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市场互联互通。积极争取和承接改革试点任务,财政部专门印发实施意见支持深圳探索创新财政政策体系与管理体制。2022年9月,深圳市财政局获评市直机关第二批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先进单位。

图片

  东风浩荡征帆满,豪情满怀谱新篇。深圳市财政局将继续高举思想旗帜,持续创新落实“四个贯彻始终”的工作机制,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辅相成、互融互促,在推动深圳高质量发展中贡献财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