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财政局荣获多项政府采购业内专业奖项

  2023年2月16日,中国政府采购报社组织召开2022中国政府采购峰会,财政部国库司王小龙司长、杜强副司长出席大会。会上,公布了2022中国政府采购奖的获奖名单,对获奖单位进行授奖。经过专家评审委员会客观、认真、严格评审,深圳市财政局荣获“优化营商环境卓越奖”,深圳市财政局出台的《深圳市落实采购人主体责任实施办法》荣获“年度创新奖”,深圳市财政局采购办苏月娥同志荣获“实战精英奖”。此外,在政府采购信息报(财政部指定政府采购信息发布媒体)组织的年度评选中,深圳市财政局采购办侯瑞峰同志被评为“政府采购监管业务标兵”。

优化营商环境奖.jpeg年度创新奖.jpeg

实战精英奖.jpeg政府采购监管业务标兵.jpeg

  2022年,深圳市财政局推进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持续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加大力度支持中小企业参与政府采购活动,不断完善政府采购行政裁决机制,在加强政府采购监管、规范政府采购活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在2022年度广东省营商环境评价中,深圳市政府采购指标获得满分、蝉联全省第一。深圳市财政局荣获上述奖项,代表了政府采购业界对深圳政府采购工作的高度认可。

  2023年,深圳市财政局将继续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在推行电子营业执照在政府采购领域“一照通办”、扎实落实政府采购政策功能、加强政府采购监管平台建设、规范政府采购参加方采购行为方面持续发力,朝着政府采购高质量发展方向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