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财政局开展“与安心相约,心理健康伴你同行”专题讲座活动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龙岗区财政局干部职工工作幸福感和组织凝聚力,在党的二十大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2022年10月26日下午,龙岗区财政局会同区安心驿站特邀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临床心理科主任、精神科副主任医师刘龙主任开展“与安心相约,心理健康伴你同行”专题讲座。龙岗区财政局约50名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图片1.png

  刘主任采用理论讲解、案例分析、问卷调查及现场互动等形式,就什么是压力、压力产生的原因、压力对健康的影响、心理减压的途径与方法等方面为大家作了生动而形象的解读,并通过现场游戏活跃气氛、加深理解。与此同时,刘主任幽默诙谐的讲课风格也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整场讲座从感性到理性,从理论到实践,引用了大量的案例,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涵盖面广,剖析深刻透彻,取得了良好效果。

图片2.png

  此次讲座对帮助干部职工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正确地调整心态、构建和谐团队产生了积极的作用,受到广大干部职工一致好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正视、重视心理健康,科学疏导压力,合理管控情绪,以锐意进取的精气神、自信阳光的新姿态投入到财政工作中去,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各项工作相结合,在新征程上展现财政新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