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财政局关于召开“深圳市2022年采购代理机构行业自律签约暨政策业务培训会”的通知

深圳交易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各社会采购代理机构:

  为进一步规范采购代理机构(含集中采购机构和社会采购代理机构)的采购组织实施行为,提高采购代理机构的专业化能力,加强对采购代理机构的管理,现召开“深圳市2022年采购代理机构行业自律签约暨政策业务培训会”(以下简称“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深圳市财政局主办,深圳市政府采购协会协办,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请深圳交易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及已在深圳市办理从业信息备案登记、纳入深圳市从业名录的社会采购代理机构按要求参加。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2年7月15日(星期五)下午2:30-5:30  

  二、培训会议议程

  (一)市财政局局领导作培训动员讲话。

  (二)采购代理机构代表发言。

  (三)《深圳市采购代理机构行业自律公约》签约及递约仪式。

  (四)采购代理机构政府采购活动流程及相关政策解读。

  (五)深圳智慧采购平台电子化采购操作讲解。

  (六)总结讲话。

  三、培训方式及参会人员

  结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一)现场培训

  参加对象:受邀请参加现场培训的各采购代理机构负责人或业务主管,具体安排将另文通知。

  (二)线上直播(请在培训开始前5分钟进入直播间)

  参加对象:除参加现场培训的人员外,各采购代理机构从事政府采购业务的工作人员(每家代理机构至少派2名业务骨干通过线上方式参加)。

  参与方式:步骤1 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深圳市2022年采购代理机构行业自律签约暨政策业务培训会”群。

  步骤2 通过电脑端或手机端点击进入腾讯会议,链接地址:https://meeting.tencent.com/dw/HPQvgM7wnZlY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观看直播。

  四、其他事项

  (一)政府采购活动政策性和专业性强,市财政局将结合政府采购政策和典型案例对常见问题和易错点进行详细讲解,以提升采购代理机构从业合规性及专业水平。请各采购代理机构高度重视,按要求参加培训,及时线上签到,培训情况纳入代理机构年度监督评价及考核范围。

  (二)在直播过程中遇到问题,请及时向技术人员反映:江部长,电话:18671671910;何工,电话:13270655181。

  (三)深圳市财政局将在培训当天上午将培训材料在“深圳市政府采购监管网-深圳政府采购制度汇编专栏-资料下载”栏目(网址:http://zfcg.sz.gov.cn/ztzl/szzfcgzdhbzl/)公开,请各采购代理机构下载学习。

  特此通知。

  深圳市财政局

  2022年7月6日

  (联系人:李先生,电话:0755—8393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