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投诉处理结果公告(福财书〔2024〕12号)

一、项目编号: FTDL2023000175

二、项目名称: 2024年春节慰问品采购项目

三、相关当事人

投诉人: 深圳市维润贸易有限公司    

地  址: 深圳市龙岗区坂田街道布龙路易达写字楼106

被投诉人: 友和保险经纪有限公司 

地  址: 深圳市福田区福强路3030号福田体育公园文化体育产业总部大厦第25层

相关供应商: 深圳市骑士勋章贸易有限公司

地  址: 深圳市龙岗区坂田街道杨美村金竹小区13巷7号803

四、基本情况

投诉人因不服被投诉人就本项目的质疑答复向本机关提出投诉,本机关于 2024 年 1 月 23日受理该投诉。投诉事项如下:

深圳市骑士勋章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骑士勋章贸易公司”)存在虚假响应、提供虚假资料谋取中标的行为。

五、处理依据及结果

经查证,投诉人的投诉事项成立。根据《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第三十二条第二项“投诉人对采购过程或者采购结果提起的投诉事项,财政部门经查证属实的,应当认定投诉事项成立。经认定成立的投诉事项不影响采购结果的,继续开展采购活动;影响或者可能影响采购结果的,财政部门按照下列情况处理:……(二)已确定中标或者成交供应商但尚未签订政府采购合同的,认定中标或者成交结果无效。合格供应商符合法定数量时,可以从合格的中标或者成交候选人中另行确定中标或者成交供应商的,应当要求采购人依法另行确定中标、成交供应商;否则责令重新开展采购活动。”的规定,本机关决定如下:

骑士勋章贸易公司中标结果无效,采购人从合格的中标候选人中依法另行确定中标供应商。

深圳市福田区财政局

2024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