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行政裁决结果公告(深财书〔2024〕74号)

  一、项目编号:SZDL2023001640

  二、项目名称:深圳市体工大队笔架山训练基地提升改造工程项目电子靶机采购

  三、相关当事人

  投诉人:北京双运体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姚家园路77号

  被投诉人1:深圳市建筑工务署文体和水务工程管理中心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新闻路69号3楼

  被投诉人2:深圳交易咨询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沙河西路与白石路交汇处深圳湾科技生态园9栋B4座6楼

  四、基本情况

  投诉事项1:采购人及代理机构在质疑答复函中将招标文件原技术参数要求“符合国际国内比赛规则”修改为“符合国际射联比赛规则”,不够具体明确,未能体现行业标准国家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及国家射击协会的有关规定。

  投诉事项2:招标文件中的条款存在单一指向性,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第二十条的规定。

  五、裁决依据及结果

  投诉事项1缺乏事实依据,根据《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财政部令第94号)第二十九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驳回投诉。

  投诉事项2成立,经认定成立的投诉事项影响或者可能影响采购结果。根据《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财政部令第94号)第三十一条第四项的规定,政府采购合同已经履行,给他人造成损失的,相关当事人可依法提起诉讼,由责任人承担赔偿责任。

  六、其他补充事宜

  无。

  深圳市财政局

  2024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