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行政裁决结果公告(深财书〔2024〕62号)

  一、项目编号:SZCG2023001385

  二、项目名称:深圳市民政局2023年商用密码改造及安全性复评项目

  三、相关当事人

  投诉人:深圳市希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大浪街道横朗社区华兴路13号智云产业园A栋506

  被投诉人:深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沙河西路3185号南山智谷A座(深圳交易集团总部大楼)27楼

  四、基本情况

  投诉人因对被投诉人就本项目作出的质疑答复不满,向本机关提起投诉。投诉事项包括:1.对质疑事项招标文件“投标人认证情况”第2项“具有全国认证认可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可查的隐私信息管理系统认证证书”的要求有意排挤2023年2月以前成立的中小企业的答复不满。2.对质疑事项招标文件技术要求“签名验签”第5项排斥中小企业制造商的答复不满。3.对质疑事项招标文件技术要求“国密浏览器”第5项“支持和现网杀毒软件联动,开启该功能后,可对上传的文件进行查毒检查”明显倾向并指定采购人现有的杀毒软件厂商的答复不满。

  五、裁决依据及结果

  经查,投诉人在提起投诉前未依法进行质疑,不符合法定受理条件。根据《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财政部令第94号)第二十九条第一项规定,驳回投诉。

  六、其他补充事宜

  无。

  深圳市财政局

  2024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