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行政裁决结果公告(深财书〔2023〕188号)

  一、项目编号:SZDL2022002621

  二、项目名称:2023南山交通技术支持及综合管理辅助服务项目

  三、相关当事人

  投诉人:深圳市冬阳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香蜜湖街道东海社区香林路36号九润大厦501-01G

  被投诉人:友和保险经纪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强路3030号福田体育公园西北角友和招标代理服务中心(靠近北门)

  相关供应商:深圳市天域人力资源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西乡街道润恒尚园7栋B座115、116、117

  四、基本情况

  投诉人因对被投诉人就本项目作出的质疑答复不满,向本机关提起投诉。投诉事项为:中标供应天域公司隐瞒真实情况,在其投标文件提供的中小企业声明函(服务),声明该公司在其他未列明行业中属于小型企业,中小企业声明函中的从业人员仅87人是虚假资料。被投诉人针对天域公司隐瞒真实情况、提供虚假资料谋取中标行为处理不公。

  五、裁决依据及结果

  经调查,投诉事项中:关于天域公司《中小企业声明函》与中小企业划型实际情况不符的主张成立,且影响采购结果。根据《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财政部令第94号)第三十二条第一款第四项规定,政府采购合同已经履行,给他人造成损失的,相关当事人可依法提起诉讼,由责任人承担赔偿责任;关于天域公司存在“隐瞒真实情况,提供虚假资料的”违法行为以及被投诉人质疑答复违法的主张不成立,根据《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财政部令第94号)第二十九条第二项规定,驳回该部分投诉事项。

  六、其他补充事宜

  无。

  深圳市财政局

  2023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