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投诉处理结果公告(深南财书 〔2022〕 20号)

  一、项目编号:NSCG2022000192  

       二、项目名称: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改扩建二期饮水机安装采购

  三、相关当事人

  投诉人:深圳市诺正微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西丽街道科技园北区朗山路西28号通产新材料园3栋西座

  被投诉人:深圳交易集团有限公司南山分公司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前海路1366号爱心大厦一楼西侧

  相关供应商:广东精冷源建设有限公司

  地址:珠海保税区31号地锦天仓储三楼332号

  四、基本情况

  投诉人深圳市诺正微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正微公司”)因不服被投诉人深圳交易集团有限公司南山分公司(以下简称“交易集团南山分公司”)关于“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改扩建二期饮水机安装采购”项目(项目编号:NSCG2022000192,以下简称“本项目”)的质疑答复,向本机关提起投诉。经审查,投诉符合规定,本机关于2022年9月14日受理该投诉。

  本机关依程序向采购人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以下简称“采购人”)、被投诉人交易集团南山分公司及相关供应商广东精冷源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精冷源公司”)发出投诉答复通知书及投诉书副本。为进一步查清案件事实,本机关依职权向相关单位发出协助调查函,本项目投诉事项相关情况经核实,现已调查终结。

  投诉事项:1.精冷源公司提供虚假业绩,提供《汕头市皮肤性病防治院易地扩建项目检验科实验室深化设计及装修建设项目合同书》中的“饮水设备”存在伪造、变造情况,属于隐瞒真实情况,提供虚假材料参与投标,不符合投标人资格;2.精冷源公司提供虚假业绩,提供的《汕头市皮肤性病防治院净化、集中供氧、饮水设备供应施工合同》中的“饮水设备”存在伪造、变造情况,属于隐瞒真实情况,提供虚假材料参与投标,不符合投标人资格;3.精冷源公司的技术要求“★”号的参数不符合招标文件要求,没有实质性满足招标文件要求,不符合投标人资格。本项目招标编号为NSCG2022000192,精冷源公司提供的说明弄虚作假,属于无效。

  五、投诉处理决定

  基于上述查证事实,本机关认定投诉事项不成立。根据《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财政部令第94号)第二十九条第一项和第二项规定,本机关决定如下:

  驳回全部投诉。

  本投诉各方当事人如对本决定不服,可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深圳市南山区财政局    

  2022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