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取消张宗山政府采购评标专家资格的通知(深财购[2011]22号)

各区财政局,光明、坪山新区发展和财政局:

  接到举报信反映:我市政府采购评标专家张宗山是深圳市科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员工; 2011年8月18在深圳龙达招标有限公司组织的沙井国税智能化工程项目采购活动中,张宗山明知深圳市科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参与投标,但仍有意隐瞒身份参与评审。

  经调查,情况如下:张宗山20013月至20118月社保清单显示,张宗山在此期间社保隶属单位为深圳市科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科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沙井国税智能化工程”投标文件第180页显示,张宗山为该公司高级工程师。据此认定:张宗山与深圳市科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存在经济利益关系。

  张宗山在专家申报材料中隐瞒了与深圳市科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关系。同时,在沙井国税智能化工程项目中,张宗山明知深圳市科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参与投标,仍未主动提出回避并参与评审。根据《深圳市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库专家抽取使用管理规定》(深财购20056号)第二十一条和《深圳市政府采购评标委员会专家库管理办法》(深财购20042号)第十八条规定,决定取消张宗山的评标专家资格,收回所发聘书,并在深圳市政府采购网和深圳市政府采购中心网公布。

  深圳市财政委员会

  一一年十一月二十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