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市财政局一行赴深圳市财政局学习考察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工作

  2022年5月17日上午,赣州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逸一行4人来深圳市财政局学习考察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工作。深圳市财政局采购办、发展中心和深圳交易集团相关同志参加了座谈交流。

  会上,深圳市财政局采购办从行政裁决内控机制和矛盾纠纷调解机制建设、供应商“承诺+信用管理”准入管理机制、政府采购订单融资改革、强化采购人主体责任、优化履约验收和资金支付等方面介绍了深圳市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工作,还介绍了深圳市率先推行电子化采购、率先实行政府采购信息无死角公示、率先对采购人采取分类分级管理等改革举措。深圳市财政局发展中心介绍了深圳市政府采购履约抽检评价工作从0到1的发展历程、出台的地方标准文件,以及今年试行的无接触“远程抽检”的创新举措。深圳交易集团重点介绍了深圳市政府采购电子化平台建设情况,包括背景情况、平台内容、平台创新、运营推广等四个方面。

  赣州市财政局介绍了该市推行电子化采购、开展政府采购绩效评价等做法。双方就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就目前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研究探讨,并表示将在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方面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