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行政裁决结果公告(深宝财购〔2021〕19号)

  一、项目编号:BACG2020168012

  二、项目名称:中医院家具一批

  三、相关当事人

  投诉人:深圳市美斯顿家具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西丽街道大勘杨门工业区44号101

  被投诉人:深圳交易集团宝安分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湖滨东路40号

  相关供应商:深圳市立捷家具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水田社区第四工业区祝龙田路53号1、2、3、5层

  四、基本情况

  (一)投诉内容(具体以《投诉书》为准)

  投诉人因对交易集团宝安分公司就本项目作出的质疑答复不满意,向本机关提起投诉。投诉事项:中标人深圳市立捷家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立捷公司”)投标文件中P259-266二、底盘的检测报告(报告编号LNR201223022)是虚假材料。投诉请求:严格查处立捷公司检测报告作假行为。

  (二)相关当事人答复情况(具体以提交的书面材料为准)

  交易集团宝安分公司回复称:通过湖南立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立诺检测”)微信公众号查询显示,中标供应商提供的检测报告与公众号内检测报告信息一致;通过公开渠道的电话询问得知,立诺检测可以完成中性盐雾试验(24h),耐腐蚀等级10的检测,且该公司出具检测报告(报告编号LNR201223022)是真实的。投诉人提供盖有立诺检测合同专用章的说明函是针对报告编号LNR210118002的情况说明,不适用于报告编号LNR201223022的检测报告。投诉人提供的聊天记录是未经立诺检测官方认证的官方回复。另收到立诺检测协助调查说明函,显示报告编号LNR201223022的检测报告是真实有效的。

  立捷公司回复称:投诉人所述检测机构工作人员了解的内容及检测机构的说明函,与本项目我司所出具的相关检测报告并无直接关系。同时提交检测机构立诺检测的《情况说明函》,证实该报告系该检测机构出具,测试流程及测试周期符合标准测试程序及特急案件测试程序。

  (三)本机关调查和认定情况

  本机关受理投诉后,依法将投诉书副本发送至被投诉人交易集团宝安分公司、立捷公司和采购人,向相关部门和机构发函鉴定核查,并调阅了项目招投标文件等相关材料。经依法对本项目招投标文件、相关当事人的答复意见、证明材料等有关文件进行书面审查,本机关认为:

  本机关发函向检测机构立诺检测核实情况,立诺检测回复,立捷公司所提供检测报告为其单位出具,该检测项目和内容按照国家标准要求,完全满足标准要求;说明函所涉及的客户咨询内容、项目情况与编号LNR201223022的报告无任何关联性,不具有证明作用。

  综上,目前暂无证据证实投诉人的投诉事项。该项投诉不成立。

  五、裁决依据及结果

  根据《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第二十九条“投诉处理过程中,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财政部门应当驳回投诉:(二)投诉事项缺乏事实依据,投诉事项不成立”的规定,本机关决定驳回美斯顿公司的投诉。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五十八条的规定,投诉人如对本行政裁决决定不服,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深圳市财政局或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提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向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六、其他补充事宜

  无。

  深圳市宝安区财政局

  2021年3月18日